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1广告位招租 QQ:1059497922
l图片230*60
广告2
明虎
5广告位招租 QQ:1059497922
图片或文字
6广告
7广告
观说天下
查看: 327|回复: 16

[亲子教育] 爸爸爱妈妈,竟然是「最省心」的教育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0

生命值

86

观天币

290

通用券

积分
0
怀念 发表于 2022-8-31 11:3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梅迪纳教授说过一句话:“拥有一段美满的婚姻,常常会为你的孩子带来红利。”

在孩子教育这场军备竞赛中,爸爸爱妈妈,可能是成本最低的“拼爹”。

前不久,就在网上看到这样温馨的一幕:

爸爸陪孩子抱着花躲在车后,父子二人等待妈妈出现,给她惊喜。

当妈妈过来后,孩子上前把一大束花递给了妈妈。

妈妈愣了一下,随即开心地笑了。

360截图20220831113436168.jpg
一家三口的温馨画面让人忍不住羡慕。

很赞同视频里说的:

对孩子最好的家庭教育是爸爸爱妈妈。

我们对待自己婚姻的态度,是给孩子上的第一堂婚前辅导课。

爸爸爱妈妈,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。


爸爸爱妈妈

孩子学习成绩更好



一位爸爸曾向美国著名脑神经科学家梅迪纳教授请教:



“我怎样才能帮儿子考上哈佛大学?”



教授回答:



“从现在开始,回家好好爱你的老婆。”



教授后来解释:

“在美国,对学业成就的最佳预测指标,就是家庭情绪的稳定性。而家庭情绪稳定性大部分可被妻子的情绪所预测。

也就是说妻子情绪好,家庭情绪就稳定,孩子的学业就好。”


在这样的环境下,孩子能够更加专注,更加高效的使用大脑,从而学习效率更高,学习动力十足。






还记得广西高考状元杨晨煜吗?



在去年,他以总分差20分满分的成绩,打破了高考历史纪录



谈到教育经验,他妈妈是这样说的:「平和和稳定的家庭,对孩子才是最好的教育。」



不难发现,那些情绪稳定的家庭,母亲往往不会过于焦虑,也给了孩子更好发展自我的机会。



对于那些被父母过度捧在手心的儿童,心理学家这么评价:



会与父母衍生出共生心理——缺少独立生活能力,生活极度依赖他人。

形成全能自恋的心理——以为自己是宇宙中心,所有需求都应得到满足。






台湾心理学博士、脑科专家洪兰女士在TED演讲时说:



「母亲是家庭的灵魂,母亲快乐全家快乐,母亲焦虑全家焦虑。」



「当你教育一个男童,你教育的只是这个男童。但是当你教育一个女童,你教育的是整个家庭和下一代。」





爸爸爱妈妈

孩子性格更乐观

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在节目《丰言锋语》中,谈到了中年夫妻的子女教育和婚姻关系。

他谈到自己有一个幸福生活的公式:妈妈开心→宝宝开心→爸爸开心→全家开心。

原来,妈妈开心是全家开心的源头。
爸爸爱妈妈,竟然是「最省心」的教育???
即便工作和家务再忙,夫妻俩每天都要安排出45分钟、1个小时的夫妻时间,充分发挥创造力,看一场说走就走的电影,不吝惜在孩子面前“秀恩爱”。

妻子给黄豆豆买一个漂亮的手机壳,黄豆豆会跟女儿炫耀半天:

“今天妈妈陪我去看电影,给我买了手机壳,陪我吃了牛肉,我好开心啊”!

妻子在节目中还说了一句让人很有感触的话:


“我觉得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个特别好的展示,就是父母亲相爱,然后他们不仅有你们,他们也有彼此。”

心理学家曾奇峰曾说,夫妻关系,是一个家庭的定海神针。



那些凡是把夫妻关系放在第一位的,生活总是过得特别幸福,孩子的性格也不会差。

身边有个朋友,性格超级乐观,每天都特别开心。

问到原因,她说:

是受爸妈影响。在我们家里,爸爸最爱的是我妈,而不是我。每逢过节,妈妈必有礼物。妈妈不开心,肯定被批评的也是我。而妈妈,在爸爸和我之间,也是明确表示更爱爸爸。
在父母亲这种幸福有爱的环境感染下,她也一直很乐观、自立。


家庭治疗大师萨提亚说:一个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父母相处的模式就是孩子学习的模式。

父母的婚姻里,往往藏着孩子的未来。

因为父母恩爱,孩子便有了幸福参照模板,爱便在孩子心中悄然生长,这是孩子一辈子的铠甲。

父母相爱,是对孩子最好的养育。


爸爸爱妈妈
家庭更和谐

有一个心理机构做了份专题调查,让幼儿园到大学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一起畅所欲言,说出他们对幸福家庭的定义。

排名第一的是:父母恩爱。

在网上,时常会看到有孩子羡慕又自豪地记录爸妈的恩爱日常:

不管有多少人,爸爸走在路上会弯腰给妈妈拉拉链;



副驾驶永远留给妈妈,时不时牵手相视一笑;




只要有时间,就不让妈妈动手洗碗。

即便凌晨一点,妈妈一句想吃腰花面,爸爸也会起来亲自做;




一家三口去饭店吃饭,妈妈喂孩子顾不上吃饭,爸爸主动去喂妈妈。

还有网友分享了一家三口出门逛街的视频。



爸妈在前面开心地牵着手走,孩子在身后努力蹬车跟着,画面十分有爱。
  
虽然有网友调侃孩子是意外,但评论里更多的声音却是:

这种家庭里长大的孩子,跟另一半相处也会这么幸福和谐。



父母所做的一切,孩子都会看在眼里,记在心里。

在综艺节目《小不点嘚吧嘚》中,记者问孩子们:

看到父母秀恩爱,你想说什么?

一开始孩子们都是吐槽,但他们真实的想法却让人心头一暖。

有孩子说:
继续秀吧,爸爸妈妈幸福我也觉得很幸福。




有孩子说:


这样可以让孩子知道他们不只围着你转,可以帮孩子树立更好的三观啊。




还有孩子说:



会让我觉得我就像躺在一个温暖的被子里面,就算我在一个冰冰冷冷的地窖里面,我也不会觉得很冷。



很多时候,我们在表达爱意上比较含蓄,甚至觉得不能当着孩子的面秀恩爱。

可我们不知道的是,当孩子看到自己的爸妈表达爱意,是多么开心。

《少有人走的路》中说:



父母的爱,决定了家庭教育质量的优劣。充满爱的教育带来幸运,缺乏爱的教育只能导致不幸。



因为充满爱的家庭,滋养妻子,也滋养孩子。而缺乏爱的家庭,无法给孩子补剂养分,只会在成长中慢慢干涸。



为人父母,最重要的不是教给孩子什么,而是做好自己,过好自己小生活。



愿天下父母都能懂得,共勉之。





家庭教育永远比学校教育更加重要,父母的言行催生了孩子的言行。

教育就是一种自醒的途径,向外劝导孩子,向内劝导自己。当你变好了,孩子只是美好的你的反映,他自然会变好。


如果你也想从这一刻起,在生活的点滴里,为孩子树立榜样,陪孩子一起成长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0

生命值

0

观天币

483

通用券

积分
0
szzl 发表于 2022-8-31 11:3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过来看看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0

生命值

250

观天币

695

通用券

积分
0
biguiyuan 发表于 2022-8-31 11:46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找到好贴不容易,我顶你了,谢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0

生命值

86

观天币

307

通用券

积分
0
跳舞星者 发表于 2022-8-31 11:5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,支持一下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0

生命值

0

观天币

761

通用券

积分
0
白手起家 发表于 2022-8-31 12:0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看完~~~~~~ 先顶,好同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0

生命值

0

观天币

289

通用券

积分
0
原则 发表于 2022-8-31 12:4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相当不错,感谢无私分享精神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0

生命值

0

观天币

1468

通用券

积分
0
无天 发表于 2022-8-31 12:4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,支持一下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0

生命值

0

观天币

1158

通用券

积分
0
南腔北调 发表于 2022-8-31 12:55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个凑数的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0

生命值

0

观天币

111

通用券

积分
0
课后 发表于 2022-8-31 13:18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帖回帖是美德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1

生命值

105

观天币

4916

通用券

积分
0
我来自 发表于 2022-8-31 13:34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来刷分的,嘿嘿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发表主题
    0
    积分
    3657
    帖子
    1469
    主题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